首页 | 信息 | 文库 觉之路 | 藏经楼 讲经堂 | 相册 佛音 影视馆 | 站内搜索 网址 | 结缘 人才 百科 | BLOG 论坛 家园 |
综合网站 论坛社区 法师博客 莲友博客 网络道场 地方佛教 佛教经论 影视音乐 网络讲堂 主题网站
南传佛教 藏传佛教 港台佛教 海外佛教 法物流通 护生素食 慈善网址 佛教协会 宗教局 民间社团
您现在的位置: 佛教导航 >> 文库 >> 佛教相关 >> 健康素食 >> 正文 文库投稿

 

番茄食品可降低患前列腺癌风险 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番茄食品可降低患前列腺癌风险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央视国际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5-9-3

 

  一项新的动物研究实验提出,如果男性想要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,那么就应该选择番茄食品,而不是仅仅含有番茄红素的食品。

  研究人员指出,如果给老鼠喂纯番茄粉,其中含有番茄红素以及其他混合物,那么相对于只喂纯番茄红素或者不含番茄红素及番茄食物而言,会使前列腺癌的死亡风险降低26%。该项研究报告发表在11月5日出版的《国家癌症学会杂志》中。

  这项研究研究的发起者、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肿瘤学家Steven K. Clinton博士表示,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类胡萝卜素,这样会使番茄显示出红颜色并具有抗氧化性质。关于番茄具有保护作用存在许多假设,如果确切的话,那么对于癌症而言,是由于番茄红素的因素。动物实验支持流行病学协会的观点,即番茄食品与降低(前列腺癌)风险相关,但不支持只因番茄红素起作用的假设。

  研究中的老鼠不仅只按照喂番茄红素及番茄粉进行分组,而且还按照不限量的食物供给以及降低20%热量的摄入进行分类。

  研究人员表示,与不限量食物供给的老鼠相比,被降低20%热量摄入的老鼠,其前列腺癌的死亡风险降低了32%。这表明减少热量的摄入也许是明智的。

 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,今年大约会新增220900名前列腺癌患者,大约28900名患者死于前列腺癌。

  面对许多美国人宁愿服用番茄红素药片时,Clinton博士表示,此项研究指出了从食物中获得番茄的益处,例如番茄汁、番茄汤、番茄沙司或者沙拉。

  那么多少量的番茄就能够起到保护作用呢?Clinton博士表示,我们不能直接推断出来,但对于老鼠的食物而言,大约占到全部食物的10%。对男性合理的建议是,如果想要降低风险,那么每天吃一份含有番茄的食物,或者是一星期吃五到七份。番茄汁、番茄汤、番茄沙司都可以。这里要说的是,我们并没有理由说一定只吃新鲜的番茄。

  在研究报告的评论中,Peter H. Gann博士强调说,对于“要多吃番茄”的建议,人们应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处理,美国每年人均番茄的消费量是91磅(41千克)。

  西北大学Robert H. Lurie综合癌症中心预防医学的副教授Peter H. Gann博士说,这项研究的有趣之处在于,将纯番茄红素与番茄进行了直接的对比。研究还将体重与限制热量摄入作为抗癌的方法,但是它为什么会降低癌症的风险还不明确,推测是由于限制卡路里的摄入,导致荷尔蒙的改变,从而减弱了人体自身刺激肿瘤生长的能力。  

(本站只为提供大众方便,未验证信息可靠性,请自行确认)

文章录入:csfx    责任编辑:prajna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相 关 文 章
    食物改变你的一生:素食品中的营养成分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意见反馈 | 报恩斋团队 | 关于佛教导航 | 管理登录 | 
    @2000- 2006 Fjdh.com 佛教导航>
    沪ICP备05002419号
    愿以此功德。庄严佛净土。上报四重恩。下济三途苦。
    若有见闻者。悉发菩提心。尽此一报身。同生极乐国。
    bottom